邵阳本地宝 > 邵阳租房 > 租房动态 > 邵阳市集体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安置办法出台
邵阳市集体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安置办法出台
2013-12-23 09:09【我要纠错】

【导语】:《邵阳市集体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安置办法》由市政府组织制定并于今年1月25日正式颁布实施,旨在破解当前房屋征拆难题,加快建设项目进度,缓解因征拆带来的大量社会矛盾。该《办法》出台前已广泛征求社会各方面意见,借鉴外地经验,并经过专题研究,有充分的法律法规依据。

  相比以往关于土地征收的规范性文件,《办法》进一步明确了集体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安置工作的责任主体和职责分工,规定市国土部门对各县市区的征拆安置工作进行指导和监督,各县市区政府为责任主体,有关部门协调配合工作。

  《办法》转变了安置方式,规定房屋征收与补偿安置遵循“征收合法、资金到位、安置先行、补偿规范”的原则。设立征收房屋资金专户,实行专款专用,统一管理,要求在房屋征收前,必须完成安置房的规划条件确定和用地报批手续,落实安置房屋建设责任主体和完成期限。同时,安置方式为货币安置、安置房安置和安置地安置三种,在城市规划圈内只实行“货币安置”或“安置房安置”,圈外才可实行“安置地安置”。安置方式的转变可避免二次征收拆迁和新的城中村的出现,从而提升城市品位,同时大幅提高补偿标准,大体符合本地经济发展水平,保护了被拆迁人的合法权益。

  《办法》还对房屋征收的行政程序作了详细规定,需要经过摸底调查、报批征收土地、拟定报批房屋征收与补偿安置方案、发布征收土地公告、登记被征收房屋并核定面积评估结构、商谈征收与补偿安置事宜、签订征收与补偿安置协议、腾地等8项程序,要求做到程序规范、手续齐全、信息公开。

手机访问 邵阳本地宝首页

  • 房企欠缴土增税 风波再续

    央视近期关于房企8年来共“欠缴3.8万亿元”土地增值税的报道令舆论一片哗然,在税务总局介入后,“欠缴”争议已告偃旗息鼓。但羊城晚报记者注意到,在税务界,围绕土地增值税征管问题的讨论及建议仍在继续

  • 2013年末房贷收紧 首套房利率折扣已无

    10月中旬,李先生在城西买了一套二手房,总共200万元。这是李先生的首套房,首付三成。办理贷款时,某银行说有9折,他随即开始准备材料,还未提交上去,到11月下旬,刚好赶上利率调整,银行人员告诉他,折

  • 城上城延续佳话 一房难求

    城上城延续佳话,一房难求。买房要趁早。

  • 一线房价已到顶 二三线打折 楼市回落已是必然

    调控蔓延至二线城市,大房企频现二三线城市打折,全国三季度地产景气分指数下滑,有专家认为,地产市场回落已成大势。

  • 一套房,六本证 私下交易被忽悠

    年初,新邵县出现一起“以六本假房产证做抵押民间借贷‘借’走数十万元”的案例,这是我县近年来出现的第五起假房产证事件。

  • 邵阳市文化艺术中心破土整地

    楼盘网讯 3月28日,随着一批挖掘机、运输车开进市文化艺术中心工地,该项目建设进入平整土地阶段。

  • 房产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

    中华人民共和国房产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 1986年10月30日 云政发[1986]155号 第一条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房产税暂行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第十条的规定制定本实施细则。 第二条 凡在我省规定开征房产

  • 楼市调控政策重估在即 行政手段或择机退出

    消息人士透露,近日召开的房地产行业内部会议透出信息,针对现行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效果,有关方面正在研究和观察。一段时间后,若调控效果无明显起色,不排除调整政策的可能。

  • 珠三角楼市冷热不均 刚需一族“压力山大”

    市向来有“金九银十”的说法,那么今年的房地产行情究竟如何?特别是“银十”开局的黄金周,珠三角各地楼市走势怎样?本报记者兵分多路走访发现,深圳、佛山以及珠海因为各自的区位优势,国庆楼市开局很不错

  • 一线城市房租收入比达40% “高房价”是病根

    调查显示,目前我国一线城市的房租收入比已达40%,在北京甚至高达50%以上。大城市“居不易”的升级版——“租不起”,使很多在北上广寻梦的年轻人背负着巨大的生存压力。

  • 房屋中介助推房 房屋租赁市场暗流涌动

    9日,据国家统计局网站公布数据显示,今年10月全国CPI同比上涨3.2%,其中,住房租金同比上涨达4.5%,这也是其自2010年以来第45次上涨。而成都的租赁市场相较而言尚显温和,但在房价持续上涨的影响和带动

  • 某些地方拆迁积弊越堆越多 而对农民补偿不足

    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中指出,经济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核心问题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