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邵阳社保 > 邵阳医疗保险 > 湖南_邵阳市医疗保险查询
湖南_邵阳市医疗保险查询
2013-12-24 14:35【我要纠错】

【导语】:医疗保险是为补偿疾病所带来的医疗费用的一种保险。职工因疾病、负伤、生育时,由社会或企业提供必要的医疗服务或物质帮助的社会保险。如中国的公费医疗、劳保医疗。中国职工的医疗费用由国家、单位和个人共同负担,以减轻企业负担,避免浪费。发生保险责任责任事故需要进行治疗是按比例付保险金。

邵阳市目前没有开通网上医保查询,你可以按以下方法查询
1、携带本人身份证及医保卡直接到医保中心查询;
2、带上医保卡直接到昭阳市医保定点医院或药店查询

邵阳市医疗保险基金管理处
是经办医疗保险事务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西湖路民族二巷
邮编:422100
电话:0739-5358196

温馨提示:关注【邵阳本地宝】微信公众号,在输入框回复关键字【社保】就可以查看邵阳社保缴费基数、缴费入口、医疗/养老/失业/工伤/生育/灵活就业社保、社保卡(电子/实体)、公积金等相关信息。

手机访问 邵阳本地宝首页

  • 邵阳社保查询指南

  • 邵阳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指南

    邵阳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怎么交,携带本人身份证(居住证)或社保卡等材料,到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办理参保手续。

  • 洞口县社保局电话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洞口县洞口镇洞绥路48号。电话是:0739-7222109,详见全文。

  • 邵阳湘税社保客服电话人工服务电话

    湘税社保的人工客服电话是:0731-82965640人工服务电话在线咨询可以解决您的社保相关信息。

  • 邵阳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办理指南(参保+缴费)

    灵活就业人员凭邵阳市公安机关发放的身份证或居住证可以办理社会保险参保登记手续,参加邵阳灵活就业养老保险。

  • 邵阳社保参保指南

  • 邵阳社保卡到期后个人该怎么处理

    持卡人可在社保卡有效期满前六十日申请换领,换领社保卡的流程与新申领一致,申请人可以自行通过发卡地的服务网点或网上服务平台申请换领,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邵阳线上申请社保卡多久可以拿到

    通过电子社保卡APP及小程序、掌上12333APP、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等渠道在线办理社保卡申领、社保功能启用、制卡进度查询等“跨省通办”服务,线上申请并审核通过后15个工作日内社保卡将邮寄到家。具体内

  • 2024年邵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档次标准一览表

    2024年湖南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档次为:每人每年新调整后缴费档次为每年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2500元、3000元、4000元、5000元、6000元,共15个档次。

  • 邵阳社保卡丢失异地补领可以不?

    社保卡丢了,可以在异地申请补领。社保卡由各地人社部门组织实施发行和应用工作,技术标准全国统一。社会保障号码,姓名等关键信息,可以实现全国通读。

  • 邵阳如何通过电子社保卡办理养老保险关系转移

    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与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互转、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与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互转,都已开通线上申请渠道。

  • 邵阳灵活就业人员参保与单位职工参保有区别吗

    灵活就业人员以个人身份自愿参保,缴费由个人承担。虽然缴费比例、缴费基数确定办法与单位职工不同,详见全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