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邵阳社保 > 邵阳社保问答 > 哪些情况下发生的医疗费用医疗保险不予支付?
哪些情况下发生的医疗费用医疗保险不予支付?
2016-01-06 10:41【我要纠错】

【导语】:哪些情况下发生的医疗费用医疗保险不予支付?

 1、服务项目类

  (1)挂号费、会诊费、出诊费、导医服务费等;

  (2)检查治疗加急费、点名手术附加费、自请特别护士等特需

  医疗服务费;

  (3)病历工本费、微机查询、各种帐单工本费等;

  (4)就(转)诊交通费、急救车费等;

  (5)空调费、取暖费、电视费、电话费、电炉费、电冰箱费、婴儿保温箱费、食品保温箱费和损坏公物赔偿以及水、电、气费等;

  (6)陪护费、陪床费、护工费、洗理费、药浴费、消毒费、理发费、洗涤费等;

  (7)门诊煎药费、中药加工费;

  (8)文娱活动费、报刊杂志费、健身活动费;

  (9)膳食费;

  (10)卫生餐具、脸盆、口杯、卫生纸、床单、枕套、扫床巾、尿布等一次性物品的费用;

  (11)肥皂水、清洗剂、垃圾袋、灭蚊药器等生活用品的费用;

  (12)其他生活服务费用。

  2、药品品种类

  (1)健字和营养滋补作用的药品;

  (2)部分可以入药的动物及动物脏器,干(水)果类;

  (3)用中药材和中药饮片泡制的各类酒制剂;

  (4)各类药品中的果味制剂、口服泡腾剂;

  (5)血液制品、蛋白类制品(特殊适应症与急救、抢救除外)。

  3、非疾病治疗项目类

  (1)各种美容如雀斑、粉刺、黑斑、疵、瘟疮、法斑、色素沉着与脱发(含斑秃)、白发、脱痞、穿耳、鞍鼻、隆胸、单眼皮改双眼皮、按摩美容等项目;

  (2)各种整容、矫形(脊髓灰质炎后遗症除外)和生理缺陷治疗,如割狐臭、补兔唇、正口吃、矫斜眼、切多指(趾)、包皮环切J'。"型腿、"X"型腿、屈光不正、视力矫正等手术项目;

  (3)糖尿病决策支持系统、睡眠呼吸监测系统、微量元素检测、骨密度测定、人体信息诊断、电脑选择最佳娃振期、胎儿性别与胎儿发育检查等诊疗项目;

  (4)各种减肥、增胖、增高、健美、戒烟的诊疗项目;

  (5)各种健康体检;

  (6)各种预防保健性的诊疗项目;

  (7)各种医疗咨询(包括心理咨询、健康咨询、饮食咨询、疾病咨询)、各种预测(包括中风预测、健康预测、疾病预测)、各种鉴定(司法鉴定、工伤鉴定、劳动鉴定、医疗鉴定、亲子鉴定)、健康指导等;

  (8)超过规定标准的住院床位费。

手机访问 邵阳本地宝首页

  • 洞口县社保局电话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洞口县洞口镇洞绥路48号。电话是:0739-7222109,详见全文。

  • 邵阳湘税社保客服电话人工服务电话

    湘税社保的人工客服电话是:0731-82965640人工服务电话在线咨询可以解决您的社保相关信息。

  • 邵阳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办理指南(参保+缴费)

    灵活就业人员凭邵阳市公安机关发放的身份证或居住证可以办理社会保险参保登记手续,参加邵阳灵活就业养老保险。

  • 邵阳社保参保指南

  • 邵阳社保卡到期后个人该怎么处理

    持卡人可在社保卡有效期满前六十日申请换领,换领社保卡的流程与新申领一致,申请人可以自行通过发卡地的服务网点或网上服务平台申请换领,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邵阳线上申请社保卡多久可以拿到

    通过电子社保卡APP及小程序、掌上12333APP、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等渠道在线办理社保卡申领、社保功能启用、制卡进度查询等“跨省通办”服务,线上申请并审核通过后15个工作日内社保卡将邮寄到家。具体内

  • 2024年邵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档次标准一览表

    2024年湖南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档次为:每人每年新调整后缴费档次为每年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2500元、3000元、4000元、5000元、6000元,共15个档次。

  • 邵阳社保卡丢失异地补领可以不?

    社保卡丢了,可以在异地申请补领。社保卡由各地人社部门组织实施发行和应用工作,技术标准全国统一。社会保障号码,姓名等关键信息,可以实现全国通读。

  • 邵阳如何通过电子社保卡办理养老保险关系转移

    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与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互转、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与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互转,都已开通线上申请渠道。

  • 邵阳灵活就业人员参保与单位职工参保有区别吗

    灵活就业人员以个人身份自愿参保,缴费由个人承担。虽然缴费比例、缴费基数确定办法与单位职工不同,详见全文。

  • 邵阳停发失业金的情况有哪些

    重新就业的。领金人员当月接续职工社保的,业务系统自动从次月起停发失业保险待遇等情形,详见全文。

  • 邵阳失业时忘记领失业金可以补领吗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失业保险金“畅通领、安全办”的通知》(人社厅发[2020]24号)取消了60日的申领期限。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