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邵阳户籍身份 > 邵阳居住证 > 邵阳市居住证办理指南
邵阳市居住证办理指南
2022-04-08 10:19【我要纠错】

  邵阳市本地宝为大家收集了邵阳市居住证办理的相关信息,大家在办理居住证业务前可先浏览本文内容,方便大家能够快速的办理好居住证。想了解更多邵阳市内的其他办事信息,可继续关注邵阳本地宝。

办理条件

1、公民离开常住户口所在地,到其他城市居住半年以上;

2、符合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可以申领居住证。

办理材料

1、本人居民身份证

2、本人相片(系统无法获取相片的申领人需提供)

3、居住地住址、就业、就读等证明材料

办理流程

1、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机关委托的社区服务机构及邵阳州公民及车辆信息申报与服务平台(邵阳州公安局互联网门户网站进入)提出申请;

2、社区民警审验材料和居住登记信息;

3、申请材料不全、居住登记未满半年的,一次性告知申领人需要补充的材料及领证时间,并及时将申领人居住信息录入系统。

4、符合条件的,派出所基础副所长审核;

5、派出所窗口制证。

办理时限及费用

办理时限:

1、申领人未办理居住登记的,需到实际居住地派出所申报居住登记满半年后,即可申领居住证。

2、申领人已办理居住登记但未满半年的,从申领人初次登记之日起开始计算,登记满半年后,即可申领居住证。

3、申领人居住登记已满半年,且申领地址与登记地址一致的城区1个工作日内办结;农村派出所在3个工作日内办结;

4、申领人居住登记已满半年,但申领地址与登记地址不一致的,派出所在受理之日起7日内办结。

办理费用:目前处于过渡时期,在新证卡体样式、换领程序、收费标准等出台之前,所有居住证的办理不收取任何费用。

办理地点

县市区公安局(分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或县(市)城关派出所。

上班时间: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上午9:00-12:00;下午1:30-5:00

咨询电话:8932051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邵阳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居住证】可获邵阳市居住证首次办理指南、补办、换领的指南,办理进度查询方式,以及相关问答。

居住证

手机访问 邵阳本地宝首页

  • 2024外地人在邵阳结婚领证需要居住证吗?

    自2024年2月1日起,在全省婚姻登记机关实施至少一方为省内户籍的当事人跨市办理结(离)婚登记免于提交居住证。

  • 邵阳居住证网上办理指南(条件+入口+流程)

    我国(不含港澳台地区)户籍人口离开户口所在地的县、不设区的市和设区的市的城区,在湖南省居住的,可以登录“湖南公安服务平台”,申请办理暂住登记、暂住登记凭证和居住证业务。

  • 邵阳使用湖南公安服务平台申请居住证办理流程

    微信关注“湖南公安服务平台”公众号,注册用户并登录后,点击左下方“微警务”,选择“居住证”栏目,再根据需求分别选择“暂住登记申报”、“暂住登记凭证申领”、“居住证申领”办理模块。

  • 邵阳市居住证最快几天能下来?

    居住证办理提交后5日内由公安部门完成受理,受理之日起15日内制作发放居住证,邮寄或自取不计入审批时限,如有疑问可向暂住地辖区的派出所民警进行咨询。

  • 邵阳暂住证申领线上办理指南

    2023年6月5日起在我省居住的,可以登录“湖南公安服务平台”,申请办理暂住登记、暂住登记凭证和居住证业务,具体流程见下文。

  • 邵阳居住证申领线上办理指南

    2023年6月5日起在我省居住的,可以登录“湖南公安服务平台”,申请办理暂住登记、暂住登记凭证和居住证业务,具体流程见下文。

  • 邵阳暂住登记申报线上办理指南

    2023年6月5日起在我省居住的,可以登录“湖南公安服务平台”,申请办理暂住登记、暂住登记凭证和居住证业务,具体流程见下文。

  • 湖南省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

    《湖南省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自2016年12月1日起施行,可去各地公安分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办理。

  • 邵阳市居住证变更信息办理指南

  • 邵阳居住证查询指南

  • 邵阳居住证丢失去哪里补办?

    居住证丢失的公民可以到原受理部门办理补领手续,县市区公安局(分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或县(市)城关派出所。

  • 邵阳居住证信息怎么更改?

    居住证持有人在居住地市、县范围内变更住址的和持有人姓名、性别、民族、公民身份号码变更的方式不一样,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