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邵阳出入境 > 邵阳护照 > 国外应急处理常识
国外应急处理常识
2015-11-25 16:33【我要纠错】

【导语】:有哪些国外应急处理常识?国外应急处理常识有哪些需要知道?今天小编帮大家找到了,希望帮到大家。

  出门在外,遇到突发事件应该怎么办呢?下面教您几个应对招数:

  1、记住几个重要的电话号码

  抵达目的地后,应尽快了解当地的急救号码;了解当地中国使馆、华人社团等的地址及电话号码。

  2、合法权益受到侵犯

  在国外的中国公民,当合法权益受到侵犯时,应在当地进行诉讼。如果当地司法机构拒绝受理或在审理过程中对中国人不公正,可要求我国在当地的使、领馆给予协助。

  3、发生交通事故

  在国外,如果发生交通事故,应报当地警方,并如实提供情况,要求给予必要的调查或协助,以寻求公正的处理。切忌提供假情况,向警方提供的自己的姓名和住址也要是真实的,在国外,提供假情况是违法的。

  事故发生后,讲话要谨慎,即便认为警方对自己的怀疑是错误的,也要小心回答问题,避免讲错话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无论是否是自己的责任,都要实事求是,以寻求公正的处理。

  警察盘问时,不要随意走开,一定要等到能作证的第三者到场。如遇不利情况,最好同当地的大使(领)馆联系,请求派人协助。一般情况下,不要同警方对抗。

  4、遭窃遗失

  如遇护照遗失,应及时到我国驻当地大使馆或领事馆申请补发,在拿到新的护照之前,请尽量不要外出。无论在国外或国内丢失护照,都必须如实向原发照机关、派出单位及有关部门报告。

  如遇财物被盗,应及时向警察当局报案,支票和信用卡遗失则应迅速向发行银行或公司申报挂失,以免被人非法使用,同时向警方索要被盗窃证明书。

  如遇行李遗失,您应在4小时内向航空公司报告,并填写行李事故报告书,即填写PIR(Property IrregularityReport)表格。若3天仍未能找到行李的话,可将行李的内容及每件物品的价格明细单列在索赔单上,要求赔偿。

  5、遇到意外骚扰时

  在夜间应注意:就寝时将门锁好,如遇人敲门,要问明来意,对不认识的人,千万不要开门,以防上当。如有不明身份的人打电话问长问短,切记不要随意应允。如遇紧急情况,可打电话报警。

  如服务台打电话说有客人请你出去,要请客人亲自接听电话,以防中了“调虎离山”计。

  在一些国家或地区的街头,有时会有妇女兜售淫画、淫器等物品,一旦有人凑近观看,对方则纠缠不休,尾随强卖。如遇到上述情况时,应主动避开。

  6、其他可能发生的情况及处理办法

  在外期间,若被邀请参观有损我国荣誉和民族尊严的场所,应以正当的理由予以拒绝。

  如遇所在国当地市民举行游行、罢工、选举等政治事件时,不要盲目表态、参加评论,更不可随意参与上述活动。

  到人群拥挤的场合时,最好不要带太多现金。必须带的现金、旅行支票、信用卡等要分开放好。

  如遇死伤者,应进行如下处理:在海外因故而受伤者,应将其受伤程度、所住医院名称告知驻外使领馆,以便与其家属或朋友联络;对死者的处理,正式的做法是通过驻外使领馆,将有关人员提供的死者的死亡原因、死亡状态或病情经过写成书面报告,然后呈交外交部,再由外交部与其家人联系。

手机访问 邵阳本地宝首页

  • 邵阳户籍管理网站官网入口

    邵阳办理户籍问题可以进入邵阳一体通办,跨省通办服务专区,进入邵阳市人民政府官网即可办理。

  • 武冈市出入境办护照指南

    武冈护照在武冈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接待大厅办理,出入境护照办理由申请人本人(未满十六周岁的由监护人陪同)到武冈出入境管理办事大厅办理,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邵阳可以办护照吗

    可以办护照。邵阳出入境护照办理由申请人本人(未满十六周岁的由监护人陪同)到邵阳出入境管理办事大厅办理,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邵阳护照办理指南

  • 邵阳护照可以异地办理吗?

    邵阳护照可以异地办理,申请人可在全国范围内任一公安出入境管理机构异地申请换(补)发普通护照。

  • 邵阳护照办理进度查询指南(入口+流程)

    邵阳护照办理进度查询渠道有国家移民管理局政务服务平台、国家移民管理局APP、国家移民管理局微信小程序等。

  • 邵阳首次出入境护照办理多少钱?

    中国公民因前往外国定居、探亲、学习、就业、旅行、从事商务活动等非公务原因出国的,即可凭身份证提出申请普通护照,收费标准为护照120元/本。

  • 邵阳护照首次办理需要多久

    邵阳首次申请及护照加注、换发,自受理之日起10个工作日领取;持居住证办证自受理之日起30天领取;全国异地办证自受理之日起30天领取。

  • 邵阳护照首次办理需要什么材料

    邵阳护照首次办理需要《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申请表》及近期2寸免冠照片一张、交验居民身份证并提交复印件等。

  • 邵阳出入境护照办理指南(材料+流程)

    邵阳出入境护照办理由申请人本人(未满十六周岁的由监护人陪同)到邵阳出入境管理办事大厅办理,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邵阳户籍护照首次办理指南(材料+流程+费用)

    邵阳户籍护照首次办理需要提供《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申请表》及近期2寸免冠照片一张、交验居民身份证并提交复印件等材料。

  • 邵阳护照办理网上预约指南(入口+流程)

    申请人可提前通过“湖南公安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湖南公安微信公众号、国家移民管理局APP及小程序等网上预约方式申请。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