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邵阳医疗健康 > 邵阳医疗救助 > 邵阳医保的微信小程序怎么缴费
邵阳医保的微信小程序怎么缴费
2023-11-28 10:45【我要纠错】

【导语】:邵阳2024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缴季已经开始了,集中征缴期为2023年9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线上缴费可以通过“湘税社保APP”或“湘税社保”微信小程序等方式进行缴费。

  邵阳医保的微信小程序缴费指南

  1.湘税社保微信小程序(或关注邵阳医疗保障局公众号)

  

  2、点击【城乡居民缴费】,就可进行缴费了。

  

  缴费金额

  2024年度全省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统一为380元/人

    缴费时期

  集中参保缴费期为2023年9月1日至12月31日

关注【邵阳本地宝】微信公众号,关注后在输入框回复关键词【居民医保】,就可以获取2024年度邵阳城乡居民医保缴费金额、缴费日期、缴费方式、参保指南等相关内容。

手机访问 邵阳本地宝首页

  • 邵阳异地就医直接结算需要登记备案管理吗

    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实行登记备案管理, 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实行统一管理、分级负责,异地就医费用医保统筹基金支付部分实行直接结算。

  • 邵阳哪些对象可以享受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

    异地就医费用医保统筹基金支付部分实行直接结算,下列参保人员可以申请办理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 直接结算, 详见全文。

  • 湖南医疗保险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可以报销结算吗

    为进一步规范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以下简称参保人员)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管理,提高服务水平,依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财政部关于做好基本医疗保险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工作的通知

  • 邵阳职工医保要交多少年

    根据《湖南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办法》,参保人员的累计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实际缴费年限)不得低于男满30年、女满25年,详见全文。

  • 邵阳绑定家庭共济亲情账户如何查询年度医疗费用?

    现在医保已经开通家庭成员间的亲情账户。绑定家人的电子医保卡就相当于绑定了家人和您的医保亲情账户。

  • 邵阳社保卡家庭成员绑定怎么解绑

    家庭成员发生变化的,主账户人因跨市州流动就业或其他原因转移、终止职工医保关系的,家庭共济关系应及时解绑。解绑方法如下。

  • 邵阳办理异地安置在异地三甲医院可以报销吗

    如果异地安置的定点医院为湘雅三医院,那么在湘雅三医院的报销比例就跟邵阳市本地三甲医院的报销比例一样,详见全文。

  • 邵阳的医保卡可以在长沙用吗

    湖南社保卡是全省通用,但是需要在当地重新激活,医保个人账户金额无法跨城市消费的。

  • 邵阳医保卡怎么激活

    社保卡包含很多功能,我们不仅能使用社保卡报销医疗费用,还可以用于药店购买药品、缴纳养老金、领取养老金、以及银行存取款等服务。那么刚拿到的社保卡怎么激活呢?

  • 邵阳社保卡和医保卡合并了吗

    现在各地都将医保卡和社保卡统一为社保卡了。以前养老保险以养老保险手册的形式,记录您的缴费信息;而医保卡是用做住院凭证的。随着系统化升级,现在都逐渐统一合并为社保卡。

  • 湘税社保上查询不到自己的养老保险总计的月份和金额

    在湘税社保APP上查询不到自己的养老保险总计的月份和金额,可以尝试以下几种情况进行查询,详见全文。

  • 邵阳参保职工医保,还可以缴纳城乡居民医保吗

    如果该参保人是城镇在职职工,所属的单位需要为其进行城镇职工医保的缴纳,那么该人员就不可以参与到城乡医疗保险的缴纳中来了,详见全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