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本地宝 > 邵阳教育 > 邵阳职业资格 > 邵阳公务员 > 邵阳2022国考公务员报考流程一览
邵阳2022国考公务员报考流程一览
2021-10-15 14:30【我要纠错】

【导语】:首先进行职位查询,接着进行一个网上报名,报名完成后会进行一个资格审查,通过者进行报名确认,最后网上打印准考证,参加考试。

  2022国考报考程序

  (一)职位查询

  各招录机关的招考人数、具体职位、考试类别、资格条件、咨询电话等详见《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招考简章》(以下简称《招考简章》),有关报考政策规定、报名网络技术和考场考务安排等事宜详见《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报考指南》(以下简称《报考指南》)。《招考简章》、《报考指南》通过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点击进入)公布。

  报考者对《招考简章》中有关职位的专业、学历、学位、工作经历等资格条件有疑问需要咨询时,可直接与招录机关联系。

  职位表下载:2022邵阳国家公务员考试职位表

  (二)网上报名

  本次招考主要采取网上报名方式,按照以下程序进行:

  1. 提交报考申请。报考者可于2021年10月15日8:00至10月24日18:00期间登录考录专题网站进行报名并提交报考申请,每次只能选报1个职位。报名时,应当仔细阅读诚信承诺书,提交的报考申请材料应当真实、准确、完整。报考者提供虚假报考申请材料的,一经查实,将取消报考资格,涉及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2. 查询资格审查结果。报考者可于2021年10月15日至10月26日期间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资格审查结果。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报考其他职位。2021年10月15日8:00至10月24日18:00期间,报考申请未审查或者未通过资格审查的,可以改报其他职位。2021年10月24日18:00以后,报考申请未审查或者未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改报其他职位。

  资格审查贯穿招考全过程。在招考各环节发现报考者不符合报考资格条件的,招录机关均可取消其报考资格或者录用资格。

  3. 查询报名序号。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者,可于2021年10月28日8:00后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报名序号,报名确认和下载打印准考证时需提供该序号,请务必牢记。

  (三)报名确认

  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者,可于2021年11月1日0:00至11月7日 24:00登录考录专题网站进行网上报名确认并缴费。逾期未完成网上报名确认并缴费的,视为自动放弃报考资格。

  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人员可以直接与当地考试机构联系办理报名确认和减免费用手续。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考试机构的咨询电话将于2021年10月31日以后通过考录专题网站公布。

  (四)网上打印准考证

  报名确认成功的报考者,请于2021年11月22日0:00至11月28日12:00期间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打印准考证。如遇问题,请与当地考试机构联系解决。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邵阳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国考】可获取邵阳市2022国家公务员考试时间安排及岗位等相关信息。

undefined

手机访问 邵阳本地宝首页

  • 2022湖南邵阳省考核酸检测必须在邵阳做吗?

    不是,但必须是在湖南省内做的,2022年湖南邵阳省考核酸检测需要提供首场考试前48小时内湖南省内核酸检测报告。

  • 2022湖南邵阳省考需要核酸检测报告吗?

    要,湖南省202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考试,所有考试需提供收场考试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 湖南省邵阳市2022年省考考生承诺书下载入口

    湖南居民健康码为绿码、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现场体温测量正常、无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按要求提交《考生承诺书》的考生,方可进入考点参加考试。

  • 湖南省202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疫情防控考生承诺书

    湖南居民健康码为绿码、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现场体温测量正常、无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按要求提交《考生承诺书》的考生,方可进入考点参加考试。

  • 湖南省邵阳市2022年省考疫情防疫政策

    湖南省人事考试院,7月4日发布关于重新发布湖南省202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的公告。

  • 2022湖南邵阳省考时间推迟最新消息

    原定于2022年3月26日、27日举行的湖南省2022年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推迟,准考证打印时间同步推迟。

  • 2022湖南邵阳公务员考试核酸检测报告可以是电子版的吗

    考生须提前打印好本人考前48小时内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报告纸质版,确保打印的图片信息完整、清晰。

  • 2022湖南邵阳省考考生需要准备什么东西

    本人考前24小时内的湖南居民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状态信息和彩色截图等东西,详见正文。

  • 湖南邵阳2022省考考生疫情防控承诺书下载入口

    进入考点时,考生须接受防疫安全核查,填写完整并有本人签名的纸质《考生承诺书》,接受体温测量。

  • 2022年湖南邵阳省考需要核酸检测报告吗

    所有考生须提供首场考试考前48小时内湖南省内有资质的检测服务机构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 2022年湖南邵阳公务员笔试考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公告

    所有考生须提供首场考试考前48小时内湖南省内有资质的检测服务机构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 2022湖南省省考邵阳公务员职位表一览

    2022年2月27日9:00至3月5日17:00是2022年湖南省考网上报名时间,职位表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