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本地宝 > 邵阳租房 > 租房动态 > 珠三角楼市冷热不均 刚需一族“压力山大”
珠三角楼市冷热不均 刚需一族“压力山大”
2013-12-23 09:06【我要纠错】

  东莞

  成交套数与去年持平

  记者根据东莞市房产管理局公众信息网数据初步统计,10月1日~5日,东莞住宅成交共268套,大部分成交位于镇区,其中沙田镇有3个楼盘成交套数进入全市前十。

  根据去年东莞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去年10月1日~7日,东莞住宅成交279套,由此可见,今年与去年国庆期间成交情况基本持平。

  据悉,不少楼盘节前“抢跑”,大部分刚需购房者提前入市,长假期间楼市在没有显著优惠促销的情况下,成交相对平淡。合富辉煌东莞市场研究部表示,今年东莞每月的签约量稳定在60万~65万平方米/月,价格稳定在8600元/平方米上下,表现出“淡旺季不明显”特征。

  不过,镇区一些楼盘处“价值洼地”,人气很旺。10月3日,东莞樟木头镇楼盘香樟1号进行样板房开放及认筹活动,现场气氛火爆。记者了解到,由于距离深圳龙岗等地车程仅半小时,樟木头镇大部分楼盘主打深圳客,据有关负责人透露,香樟1号首次推货,深圳客就达到3成以上。

  中山

  供应量大但本地需求不足

  长假期间,中山的各大楼盘供货量大增,9月份取得预售证的项目有55个,共计12898套商品房,几乎是8月份的2倍,也远超其他月份。为了吸引客户,不少楼盘的销售中心都准备了各式各样的暖场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参与,销售现场人气旺盛。

  人气也带来了销售的增长,10月1~4日,中山全市共网签商品房431套,面积约4.4万m2,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近5成。

  虽然成交有所增长,但相对于巨大的供应量和居高不下的库存量,本地客户带来的需求依然不足。于是,向外拓展寻求外来客户也成为这个国庆节开发商们的重要策略。今年国庆期间举办的珠海房展成为中山南部靠近珠海的坦洲、三乡等地的楼盘的重要战场;而东北部的三角、民众、黄圃等镇区楼盘则把目光聚焦到了邻近的南沙与番禺。

  江门

  赚了吆喝没赚销量

  认筹5万抵15万,免25年物业管理费,送运动服饰,送ipad,送车位,送豪车,特惠房……长假里,开发商推出五花八门的促销。

  “人气很旺,出手很少。”开发商“落力”促销,市场却不怎么买账。昨日,江门北新区某楼盘的销售总监告诉记者,今年十一假期期间,江门已经推出和即将推出新货的楼盘,人气都很足,但销售业绩却很一般。以该楼盘为例,现存货量已经不足100套,而每天到楼盘睇楼的购房者都有40组左右,但整个假期的成交量也只是个位数。

  据江门市住建局有关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15时,国庆假期期间,江门市中心城区一手住宅的网签量为194套,而二手住宅的网签量更是只有1套。其中,一手住宅的日均网签量与9月份的日均网签量相比并无明显的增加。

手机访问 邵阳本地宝首页

  • 房企欠缴土增税 风波再续

    央视近期关于房企8年来共“欠缴3.8万亿元”土地增值税的报道令舆论一片哗然,在税务总局介入后,“欠缴”争议已告偃旗息鼓。但羊城晚报记者注意到,在税务界,围绕土地增值税征管问题的讨论及建议仍在继续

  • 2013年末房贷收紧 首套房利率折扣已无

    10月中旬,李先生在城西买了一套二手房,总共200万元。这是李先生的首套房,首付三成。办理贷款时,某银行说有9折,他随即开始准备材料,还未提交上去,到11月下旬,刚好赶上利率调整,银行人员告诉他,折

  • 城上城延续佳话 一房难求

    城上城延续佳话,一房难求。买房要趁早。

  • 一线房价已到顶 二三线打折 楼市回落已是必然

    调控蔓延至二线城市,大房企频现二三线城市打折,全国三季度地产景气分指数下滑,有专家认为,地产市场回落已成大势。

  • 一套房,六本证 私下交易被忽悠

    年初,新邵县出现一起“以六本假房产证做抵押民间借贷‘借’走数十万元”的案例,这是我县近年来出现的第五起假房产证事件。

  • 邵阳市文化艺术中心破土整地

    楼盘网讯 3月28日,随着一批挖掘机、运输车开进市文化艺术中心工地,该项目建设进入平整土地阶段。

  • 邵阳市集体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安置办法出台

    《邵阳市集体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安置办法》由市政府组织制定并于今年1月25日正式颁布实施,旨在破解当前房屋征拆难题,加快建设项目进度,缓解因征拆带来的大量社会矛盾。该《办法》出台前已广泛征求社会

  • 房产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

    中华人民共和国房产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 1986年10月30日 云政发[1986]155号 第一条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房产税暂行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第十条的规定制定本实施细则。 第二条 凡在我省规定开征房产

  • 楼市调控政策重估在即 行政手段或择机退出

    消息人士透露,近日召开的房地产行业内部会议透出信息,针对现行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效果,有关方面正在研究和观察。一段时间后,若调控效果无明显起色,不排除调整政策的可能。

  • 一线城市房租收入比达40% “高房价”是病根

    调查显示,目前我国一线城市的房租收入比已达40%,在北京甚至高达50%以上。大城市“居不易”的升级版——“租不起”,使很多在北上广寻梦的年轻人背负着巨大的生存压力。

  • 房屋中介助推房 房屋租赁市场暗流涌动

    9日,据国家统计局网站公布数据显示,今年10月全国CPI同比上涨3.2%,其中,住房租金同比上涨达4.5%,这也是其自2010年以来第45次上涨。而成都的租赁市场相较而言尚显温和,但在房价持续上涨的影响和带动

  • 某些地方拆迁积弊越堆越多 而对农民补偿不足

    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中指出,经济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核心问题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

  • 热门推荐